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6年05月27日    作者:监审处 蔡亮光/文 刘海波/图    编辑:刘海波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精神,促进学校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落实,5月27日下午,学校纪委举办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讲座,校纪委书记王幼新主持会议。

讲座由缪雄平研究员主讲,他围绕《条例》的学习贯彻,从如何学好、如何学以致用以及党员涉嫌违纪时应如何对待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解读。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还对现实案例进行剖析,大家从中受到了深刻教育,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遵守《条例》,做讲纪律守规矩的好党员好干部。

王幼新结合讲座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重要意义。目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推进福建开放大学建设以及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这两部党内法规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多种形式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教育。各部门要通过集中研讨、专题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教育。要结合目前我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三要结合实际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各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扎实推进“三转”工作,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每一位党员要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深入推进我省电大教育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缪雄平研究员开展讲座

讲座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