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6年06月30日    作者:宣传部整理 黄生春、桑海翎、谢秀青、刘宣岑/图    编辑:许 勇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6月29日下午,校领导马国防、陈展虹、沈光辉、王幼新等分别为学校有关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马国防为党政办、工会党支部和组织部、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他结合个人丰富的工作经历,以朴实的语言、典型的事例,从理论高度和现实角度,围绕着“恪守‘讲政治、有信念’首要标准,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主题,从“讲政治、有信念”的重大意义、内涵要求、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讲政治”是思想之魂,“有信念”是精神之“钙”,“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之本和执政之基,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不断地固“本”铸“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护人,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马书记强调,“讲政治、有信念”就是更加自觉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立根固本,强化理论武装,拧紧“总开关”、坚定“三个自信”。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实干立身的进取观,秉持精进之心,把对组织的感恩之情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做到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发扬钉钉子精神,带领广大员工努力在加快推进福建开放大学筹建、申办铁路高职学院、深化内涵建设、加强电大系统建设以及招生办学等工作中出实招、见实效,用苦干实干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马书记要求,大家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要做爱党、护党的老实人,不做“两面人”, 永葆对党忠诚。恪守“讲政治、有信念”这一首要标准,不断增强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真”学与“实”做中锤炼党性、提升修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坚定,坚守住对党忠诚这条“生命线”,力挺起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践行党员责任,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彰显信仰的力量,为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陈展虹、副校长沈光辉、纪委书记王幼新也分别围绕“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为相关支部的党员上了党课,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共鸣。

马国防为党政办工会党支部、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党支部上党课

陈展虹为教务处党支部、教学管理中心三个党支部上党课

沈光辉为继教院党支部、培训学院党支部、远教管理处党支部上党课

王幼新纪委监察审计处人事处党支部、科研规划党支部上党课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