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茶学专业毕业典礼
时间:2016年07月18日    作者:张燕飞 文/章学珠 图    编辑:许 勇

7月16日下午,以“茶海启航”为主题的福建电大首届茶学专业的毕业典礼在左海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陈展虹参加了毕业典礼,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福建电大茶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夏良玉、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陈郁榕、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陈荣冰等出席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以“因茶结缘,感恩有你”拉开帷幕,2013秋茶叶审评与营销专业的毕业生以“感恩茶”为主题进行了茶艺表演,充分展现了茶学专业学生的良好技艺,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接着,师生们在悠悠茶香中一起欣赏了“雅集”视频,回顾了茶学专业发展历程。伴着古琴表演《山水情》的幽雅琴音,和着香道,以《茶烟轻扬落花风》为主题的茶席布置联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陈展虹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克服重重工学矛盾、顺利完成了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介绍了学校茶文化与茶叶评审与营销两个专业从零起步,从无到有,开创了国内相关专业建设的先河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对大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过去的成绩能激励在校的师生继续拼搏和努力;二是希望我校茶学专业建设、发展地更快更好,成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乃至国家开放大学的特色专业;三是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漫长的人生旅途上,与往届优秀毕业生一样,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辉煌的业绩。

茶学专业主任王正环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学以致用,静下心来,潜心打造属于自己的百年老店。陈烨和张磊云作为毕业生代表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对同学的眷恋及对未来的展望。活动最后在一对以茶为媒、相约习茶的夫妇毕业生带来的“岩骨(鼓)花香”为主题的精彩茶艺表演中落下帷幕。

学校茶学专业团队全体教师、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茶文化和茶叶审评与营销专业学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副校长陈展虹讲话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生茶艺表演

全体人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