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分银行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6年07月22日    作者:刘朝宗 文/许 勇 图    编辑:许 勇

为加快建设学分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实现学习成果的互认和衔接,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学校近期成立了学分银行建设领导小组(下简称领导小组)。7月21日下午,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兴炎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吴国荣、陈展虹、沈光辉,以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人事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李正光从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建设、加强科研立项、建立学分银行工作机制和学习者档案信息汇总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安排,并介绍了学分银行发展背景、学分银行建设方案和信息平台建设规划等情况。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致认为加快推进学分银行建设非常有必要,并围绕学分银行建设具体环节和所在部门的分解任务,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

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吴国荣,陈展虹,沈光辉围绕学分银行顶层设计、学分银行认证标准、转换规则、体制机制、信息平台、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落户问题及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其它高校合作共建等事项,先后发表了讲话,对学分银行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兴炎作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学分银行建设的思路。他同时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充分重视。学分银行作为学校重点工作,要在学校里形成共识,发挥集体智慧,真抓实干,要在工作层面运作好;二要加强研究,明确目标。要加强理论研究、深入调查,向省外兄弟院校学习借鉴,厘清学分银行建设相关制度、框架、认证标准等问题,明确行动目标;三要加强协调,协同推进。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学分银行建设工作,协同推进,要为学分银行建设这项重要工作创造必要条件,近期要重点落实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四要加强建设,早出成果。学分银行建设牵头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有紧迫感,排出时间表,实实在在推进学分银行建设各项工作,尽早拿出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实现全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落户我校打下基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