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陈兴炎赴宁德地区电大调研
时间:2016年10月20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涂礼雄 文/余水淮 图    编辑:许勇

10月17日至19日,校长陈兴炎先后赴宁德分校、屏南工作站、寿宁工作站和柘荣工作站调研基层电大招生办学和队伍建设情况。

在宁德分校,陈兴炎会见了宁德市政府副市长杨方和教育局局长赵榕生,听取了宁德分校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关于分校推进转型升级,促进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共同发展的情况介绍。在屏南,屏南县政府代县长王旭东、副县长洪荣会见了陈兴炎一行,教育局局长包章语、工作站站长陈勇先后汇报了屏南工作站招生办学基本情况。在寿宁,寿宁县委副书记张彪,县政府副县长郑晋生、教育局局长吴光淮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工作站长叶作健做了工作汇报。在柘荣,县委书记郭宋玉、县政府副县长缪娟会见了陈兴炎一行,教育局局长詹石德、工作站站长郑兴成分别汇报了工作站办学情况。

陈兴炎真诚感谢宁德市县两级党政多年来对电大办学的关心与支持,充分肯定了宁德地区电大迎难而上、敢于作为,积极拓展招生办学的精神和成绩,并指出基础薄弱县站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说,电大教育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电大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教育的意见》要求,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指导,坚持“五大原则”,提升“两个能力水平”,完成“十项任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服务福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一要增强办学信心。当前电大办学虽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但电大教育存在广泛社会需求,发展空间广阔,要树立发展信心,坚守电大办学主业,立足招生办学强校,提升电大办学社会影响力;二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电大发展关键在人,基层电大要主动对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多向主管领导请示汇报,面向产业、企业、行业多思勤跑,拓展军营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办学形式,以项目带动招生,夯实基层电大办学基础,增强系统办学实力;三要抓好队伍和支持服务建设。要充分调动基层电大教工积极性,加强线下学习支持服务,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以生为本、以情留生、用心育人,培养地方建设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型人才。陈兴炎强调,对于2016年4月省教育厅评估“有条件合格通过”的工作站,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想方设法创造条件,确保复评顺利通过。

宁德分校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参与调研,党委宣传部部长涂礼雄、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挺陪同调研。



宁德电大调研座谈会

屏南电大调研座谈会

与寿宁电大教师亲切交谈

柘荣电大调研座谈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