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2017年春季全省电大系统招生工作会议在宁德召开
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作者:招生办公室 游桂/文 胡宇涛/图    编辑:颜云燕

12月1日,2017年春季全省电大系统招生工作会议在宁德召开。校领导马国防、陈兴炎、陈展虹出席会议,省电大相关部门负责人、招生督导员,各电大分校、学院、工作站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宁德市副市长兰斯琦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陈兴炎主持会议。

陈兴炎宣读了通报表彰2016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希望全省电大系统向受表彰的单位学习看齐,也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会议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副校长陈展虹总结分析了全省2016年秋季招生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秋季招生目标并提出要求:一要加快“求学圆梦行动”项目进展,争取2017年春季顺利开展招生;二要继续做好“退役士兵”项目,抓好招生服务;三要继续做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项目,力争更多教学点参与该项目招生;四要理清办学思路,主动沟通联系,把“中职衔接开放教育专科”项目作为招生办学新的增长点;五要做好招生支持服务,健全班主任工作制度,提高学生满意度,带动全省招生。

党委书记马国防传达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电大生命线和生存线,提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把握大局,提升站位,主动融入。要把握好全省电大教育办学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发展机遇,冷静观察,审时度势,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要求,主动作为,坚持以招生为导向,坚持项目带动,改革教学、考试的支持服务,切实提高电大办学招生的能力和水平。第二,要拓展项目,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加强对特定群体和特定单位生源的挖掘,加强顶层设计,争取在适应供给侧改革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关注,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效益。第三,要改革创新,提高学习支持服务水平。要把招生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围绕适应学习者需求、加强教学、管理和学习支持服务的有力支持,提高办学竞争能力。第四,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攻坚克难。要整合各方资源,共商共建共享系统成果;要实施“精准扶持”,下大力气抓好薄弱县级工作站建设;要创新激励机制,调动基层电大办学积极性;要加强沟通交流,以多种活动增强系统凝聚力,对内充分激发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和积极性,对外争取各方的支持与合作,凝聚推进电大教育前进的力量。

会上,宁德分校、龙岩分校、尤溪工作站和云霄工作站四家招生工作先进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分享招生经验。与会代表就当前招生工作面临的情况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招生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党委书记马国防讲话

宁德市副市长兰斯琦致辞

校长陈兴炎主持会议

副校长陈展虹讲话

2016年秋季招生组织工作优秀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2016年秋季招生组织工作优秀个人上台领奖

宁德分校校长叶祖庚发言

龙岩分校校长邓思平发言

尤溪电大工作站站长高明光发言

云霄工作站站长张增智发言

会议现场

讨论会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