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决定在全省电大系统开展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作者:宣传部 许 勇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电大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宣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弘扬郑元齐同志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进一步汇聚推动福建电大系统转型升级、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的力量,2月20日,校党委下发《关于向郑元齐同志学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在全省电大系统开展向郑元齐同志学习的活动。

《决定》指出,郑元齐同志是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鼎学院院长,他长期坚持在成人高等教育一线,以治学育人为己任,注重学院改革发展和内涵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郑元齐同志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是自觉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三严三实”的典型模范,是全省电大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在全省电大系统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我省电大教育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开展学习郑元齐同志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聚力量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决定》要求,全省电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郑元齐同志不忘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政治品格。要以郑元齐同志为榜样,对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保持崇高的使命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一心一意干事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建功立业。要学习郑元齐同志求真务实、严谨治校的工作作风。要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个人志向与学校命运相结合、将人生目标与干事创业相结合,努力提升服务本领,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各级电大招生办学和转型升级。要学习郑元齐同志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进取意识。要以郑元齐同志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争创一流业绩,勇于探索实践,善于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争先创优,开拓进取,在自我超越中实现生命的价值。要学习郑元齐同志爱校如家、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要以郑元齐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为党的事业勤勉工作,无私奉献。

《决定》要求,全省电大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郑元齐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载体,有针对性地设计载体、搭建平台,增强学习活动的实效性,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全省电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郑元齐先进事迹作为巩固“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以郑元齐同志为榜样,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全省基层电大要以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为榜样,组织教职工学好郑元齐精神,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和“十三五”期间的改革发展;要将学习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和先进经验及时上报省电大党委宣传部,形成全省电大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认为,通过本次活动,要将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品质转化为全省电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福建开放大学,挂牌成立福建铁路职业学院,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