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年02月24日    作者:宣传部 颜云燕 文/图    编辑:许勇

2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工作推进会,交流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部署在全省电大系统开展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校领导马国防、陈兴炎、陈展虹、王幼新,省校各部门负责人,宁德分校及福鼎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马国防主持会议。

马国防在会上讲话,他说通过大家的座谈发言,让大家对郑元齐同志有了更加深入和形象生动地了解。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郑元齐先进事迹活动的意义。十八大以后,学校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新时期需要榜样引领、典型引路。目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体党员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有”好干部。郑元齐同志是全省电大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的事迹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合格党员、什么是优秀党员,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开展学习郑元齐先进事迹活动,就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就是用郑元齐的先进事迹讲好福建电大的故事。要通过学习活动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全省电大系统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攻坚克难创新业的信心和勇气,共同推进电大系统的转型升级,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贡献。

马国防强调,要加强引导,推动学习郑元齐先进事迹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要在全省电大迅速形成学习郑元齐同志的热潮,首先要从省校做起,从省校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做起,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营造全省电大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要组织动员全省电大师生员工参与到活动中,在学习宣传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对照郑元齐同志的先进事迹来找差距,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围绕着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创新业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电大系统转型升级、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相结合,要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良好舆论氛围,扎实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

马国防要求,要认真总结郑元齐精神品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在福建电大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郑元齐同志作为新时期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展示了优良品质和优良作风,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求真务实、严谨治校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进取意识,学习他爱校如家、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郑元齐的事迹很感人也很丰富,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挖掘郑元齐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他的精神品质,丰富校园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学习宣传活动树立和展示电大“对党忠诚、干事创业、服务社会”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福建电大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幼新宣读了《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郑元齐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闽电大委〔2017〕12号),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陈展虹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号召大家学习郑元齐敢想敢做的冲劲和勇于创新的干劲。7位同志围绕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党政办公室主任马成斌结合学习生动总结了郑元齐“肯抓、肯跑、铁嘴磨”的优秀基层电大工作者形象。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涂礼雄以“电大需要精神,榜样就在身边”为题,阐述了郑元齐充满激情、敢想敢干,勇于担当、尽心尽责,不断超越、争创一流的电大人身边的榜样形象。招生办公室主任黄健新围绕郑元齐同志在招生、专业拓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郑元齐不畏困难、开拓创新、热爱电大、心系电大的优秀品质。开放教育学院院长雷乃旺从郑元齐同志爱校如家的敬业精神、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敢拼会赢的拼搏精神、及细致服务学生的服务精神四个方面谈了学习感受。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以“学习先进立足本职 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为主题发表了学习体会,并结合总支党建工作谈了下一步学习计划。宁德分校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交流了宁德电大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的做法,同时就贯彻落实省校《决定》提出思路。福鼎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明星作为郑元齐同志的同事代表发言,他代郑元齐同志家属表达了对省校关心的感激之情,与大家分享了郑元齐同志十几年如一日热爱电大事业的人格魅力,表示将带领福鼎学院教职工率先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继续把福鼎学院各项工作做好。

另悉,会后,陈兴炎亲切会见了叶祖庚和黄明星,关切询问了郑元齐同志的治疗进展情况,了解了福鼎电大目前的招生办学和工作运行情况,他希望福鼎学院在省电大和宁德分校领导下,团结一致,战胜困难,推动学院办学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衷心祝愿郑元齐同志早日康复。

 


党委书记马国防讲话

副校长陈展虹谈学习体会

纪委书记王幼新宣读《学习决定》并谈学习体会

党政办公室主任马成斌发言

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涂礼雄发言

招生办公室主任黄健新发言

开放教育学院院长雷乃旺发言

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发言

宁德分校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发言

福鼎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明星发言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