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17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小学校长培训班拉开帷幕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作者:培训学院 林诗晗/文 李兰贞/图    编辑:颜云燕

3月27日上午,2017年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小学校长培训班在左海校区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沈光辉、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张承生出席开班式,来自三明、南平、龙岩地区的小学校长共计78人参加了开班式。培训学院院长林永周主持开班式。

张承生代表教育厅发表讲话,他对全省乡村教育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如何改变乡村基础教育现状、摆脱乡村基础教育困境以及提高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就做好这次培训工作,他强调,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要利用好培训平台,增强沟通交流,通过培训达到共同提升;培训承办单位要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切实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沈光辉在开班式上致辞,他介绍了福建电大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成果,并对本次培训的三个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福建电大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培训实施方案,在培训课程、培训团队、培训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他要求对培训工作要加强管理、抓好落实、做好服务,保证培训质量。

来自三明夏茂第二中心小学的周丽婷校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要把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共同进步。

我省乡村校长助力工程旨在进一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增强职业吸引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促进乡村教育现代化,推动我省教育均衡发展。我校作为该项目的承训单位之一,于2016年启动首期乡村校长培训班,已培训150名乡村小学校长、100名乡村中学校长,整个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服务质量、培训实效等方面受到了省教育厅与参训校长的充分肯定。



开班式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