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17年09月07日    作者:党政办 黄生春 文/许 勇 图    编辑:宣传部

9月7日下午,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我校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王幼新和全体处级干部、教师代表、管理干部代表、受表彰对象,市县电大受表彰对象代表,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吴国荣校长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代表学校党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电大系统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陈兴炎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成果,并指出,学校开展了电大系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和表彰活动,并评选出了学校首届“最美教师”,是为了加大对身边典型的宣传,弘扬正能量,积极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事迹,讲好电大教师教书育人故事。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以满腔的热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我省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以高尚的情操做学生的引路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困惑和生活困难;要以过硬的本领给学生以指导帮助,培养学生的自尊、自信,用知识照亮学子前进的道路;要以模范的行为引领校园风尚,承担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赢得社会的尊重。

陈兴炎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筹备、开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福建开放大学,搭建全省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服务支撑平台”的定位,落实省教育厅黄红武厅长暑期到我校调研的报告精神,立足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两个提升”的新起点,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更加振奋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为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做出贡献,

吴国荣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全省电大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表彰决定》《关于表彰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首届“最美教师”的决定》,并强调教育事业是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职责,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奋发进取,努力工作,以更高的工作起点,更新的工作面貌,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政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学校首届“最美教师”颁发证书。宁德分校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作为基层电大先进集体代表,培训学院院长林永周作为省校先进集体代表,教学管理中心韩瑞锋、三明分校张崇敏、职业学院王明忠、教务处吴永斌作为优秀个人代表,分别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教学科研的实践出发,畅谈工作和生活的体会。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在今年开展的全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推荐的韩瑞峰、刘艳两位同志已经通过了省教育厅的公示;在省教育厅组织的2017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中,我校沈光辉领衔团队的《全省社区工作者继续教育定制式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王正环领衔团队的《茶叶评审与营销专业系列教材建设与应用(教材)》获得二等奖。

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校长吴国荣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福建电大最美教师获奖者颁奖

获奖者代表合影

全省电大先进集体代表宁德分校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发言

福建省优秀教师教学管理中心韩瑞锋发言

全省电大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教务处吴永斌发言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