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发文支持我校开展学分银行试点工作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教务处 刘朝宗    编辑:宣传部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支持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展学分银行试点工作的通知》(闽教职成〔2017〕57号文),决定委托我校开展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支持我校开展学分银行试点工作。

学分银行是面向全省终身教育学习者的学习成果认证、管理与服务体系。其主要职责是建设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学习者个人终身学习档案,开展学习成果登记、认证、转换等服务工作,探索建立开放灵活的学分累积、学习成果认证和转换制度。以学分银行为载体,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下一步,我校将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在校学分银行建设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抓紧制定学分银行建设方案和开展试点工作。一要做好学分银行信息平台的基础建设和平台开通工作;二要做好学习档案库建设,力争年内实现10万个学习者账号入库,完成初步数据采集工作;三要做好学习成果认证和转换试点工作。遵循“先易后难,分步实施,从低到高,由内而外”的原则,从学校内部各种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学习成果之间纵向衔接和横向沟通寻找突破口,开展学习成果转换试点工作。同时开展面向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学习成果的认证和转换工作,对接我省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学习平台,实现学习成果集中管理,开展相应的非学历学习成果与学历课程学分转换、学习积分兑换和学习激励等工作,提高社会成员参与终身学习的积极性。

学分银行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学校将积极推进学分银行建设,密切与各高等学校等办学机构合作,加强学分银行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探索创新,更好地服务终身学习。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