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韩瑞峰、刘艳二位教师荣获“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人事处 林 津 王凌宇    编辑:宣传科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表彰福建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其中,我校韩瑞峰和刘艳二位老师荣获2017年“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

韩瑞峰是我校教学管理中心外语与文化艺术系教师。在十年的教学工作中,他始终站在教学一线,默默在三尺讲台上耕耘、奉献,用诚心和爱心对待学生。在教学中,始终坚持语言教学的同时带给学生人生教育,平等、友好对待所有学生,积极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鼓励学生、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勇于创新,探求适合开放教育特点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注重沟通和指导,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在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微课程制作方式,曾获得我校“NERC杯”第三届教学资源大赛教学视频一等奖等佳绩。

刘艳是我校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教师。她热爱教育事业,二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在课堂上,她以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描述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受到了同学们和铁路同行的一致好评;在科研工作中,潜心钻研,努力把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和体会提升为理论成果,教案《零担车组织计划》获第四届全国职教优秀教案一等奖、论文《抓实职业技能鉴定提高专业教学质量》获第七届全国职教论文二等奖,教科研成果丰硕;在执着的事业追求中,她先后获得上海铁路局优秀教师、福州分局“三八”红旗手、福建省鉴定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党员等荣誉,2014年被福建省教育厅评为首批省级中职专业带头人。

在学校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学校通报了对两位老师的表彰情况,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事迹,讲好电大教师教书育人故事。

另悉,我校宁德分校教师王晓飚经宁德市推荐,也获得2017年“福建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