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揭牌暨“学好监察法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作者:纪委监审处 蔡亮光    编辑:许 勇

6月27日,学校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揭牌暨“学好监察法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在数字化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兴炎,纪委书记王幼新出席活动,共同为“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揭牌,并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陈兴炎带头参加《监察法》知识在线测试,对学好用好监察法、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以上率下的带头示范作用。校纪委委员李燕芳副教授以《对公权力行使的监督全覆盖》为题讲授微课,就监察的对象进行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教师读书会”以《廉洁之风,吹遍校园》为主题进行廉政诗词朗诵,《爱莲说》、《有的人》、《手莫伸》等精彩内容对“廉洁”进行了生动诠释,以极其感染力的形式让大家受到一场廉政文化教育。校工会书画协会进行现场廉政书法展示,抒发崇廉、尚廉、爱廉的高尚情怀。

王幼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中心揭牌暨“学好监察法 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很有意义,对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活动展示了中心各功能区,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纪委委员讲微课、廉政诗词朗诵、廉政书法展示等,还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成效,反映出了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纪法规,践行廉洁作风,推崇廉洁文化的精神风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收到积极效果。他强调,中心的揭牌启动也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将定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在中心开展教育活动。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加大压力传导,把中心平台建设好、资源利用好、作用发挥好,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干部要起示范表率和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共同为开放大学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建设得到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发挥学校现代远程教育优势,共享数字图书馆资源,集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实践活动于一体,目的是营造廉政舆论氛围、创建廉政文化环境,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的要求。据悉,中心设置了电子阅览区、知识测试区、廉政图书区、多媒体展示区、学习研讨区、讲课表演区等;为体现线上线下互动,目前校纪委已经开通学校“党风廉政教育网”(http://df.fjrtvu.edu.cn/),对接上级最新精神、集中展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开发了廉政知识在线测试平台,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提供模拟练习和自检自测。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审计处、工会、人事处、财务处、职业学院、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陈兴炎和王幼新为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揭牌
听取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情况介绍

体验廉政知识网上测试

廉政书画展示

纪委委员讲微课

廉政诗词朗诵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