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吴国荣赴浦城调研指导我校驻村扶贫工作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叶必锋 文/图    编辑:颜云燕

7月6月至7日,校长吴国荣一行赴浦城县忠信镇排栅村、仙阳镇山际村调研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谢瑞勇、许珍华两位驻村干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施宁娜,浦城县副县长何秀菊及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扶贫村所在镇党委书记参加调研和慰问。

调研期间,吴国荣先后赴排栅村、山际村实地调研、座谈,与镇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详细察看、了解村组织建设、村容村貌、基础设施、产业结构、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等情况,听取两位驻村干部半年多来的工作汇报。他对驻村干部的扶贫思路和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村情村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精准扶贫政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帮扶规划,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所驻村的脱贫攻坚出实招、出真招、出好招。二要对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统筹调动各种资源,在国家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壮大产业支撑,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三要积极落实扶贫先扶智举措。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好学校办学特色和优质教育资源,在乡村干部和中小学教师培训、智慧校园建设、远程教育资源输送等方面着手立项,送智慧下乡、用真情扶贫,为促进乡镇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和城乡教育公平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吴国荣一行还为两个扶贫村送去村组织党建专项资金和驻村干部慰问金。



与排栅村干部座谈

在排栅村实地调研

山际村调研座谈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