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作者:招生办公室 张发树/文    编辑:颜云燕

近日,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学校召开的2018年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出台《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有关事项进行部署。

招生办学方面。明确要求全省各电大分校、学院及工作站,2018年秋季招生要坚持以开放教育为主体,具体招生专业和规模由省校统一在招生管理系统中分配下达。

招生专业方面。针对近年招生专业较多、生源分散等问题,学校对开设专业进行了优化,专业种类较往季有所减少。2018年秋季招生共开设专业41个,其中本科专业13个,专科专业28个(包括“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业4个,“新型产业工人培养与发展助力计划”专业4个)。

招生举措方面。创新招生工作举措,加强招生管理。各教学点建立招生工作团队,推进全员招生工作机制的建立;坚持项目带动招生,结合“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新型产业工人培养与发展助力计划”和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等项目,主动对接政府、市场需求,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拓展招生市场;加强广告宣传,丰富宣传渠道,积极应用新媒体技术开展宣传,根据需要采取进社区、下厂矿等多种方式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做好学生报名工作的支持服务,以一对一的方式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

通知要求,要加强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切实把好入口关,确保生源质量。严禁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取得入学资格。各教学点要在9月12日前完成第一批新生的入学资格审核工作,第二批新生的入学资格审核工作在10月8日前完成。

通知强调,全省电大各分校要将国家开放大学及省电大统一印制的招生宣传材料分发至教学点,其中招生宣传海报用于在主要招生场所的显著位置进行张贴。要根据国家开放大学统一发布的招生简章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发布的招生信息必须实事求是,不得发布模糊和虚假信息误导学生。要加强对开放教育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的授予标准和办理程序的宣传和解释工作,明确有关要求规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