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吴国荣会见浦城县领导共商扶贫实策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叶必锋/文 颜云燕/图    编辑:颜云燕

7月27日下午,校长吴国荣会见了浦城县副县长何秀菊、教育局副局长姚吉荪一行,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并就助力浦城教育扶贫问题交换意见、共谋实策。

吴国荣对何秀菊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扶贫帮困是学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半年多来学校党政领导两次赴浦城山际村、排栅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全力支持驻村干部实施项目扶贫工程,扶贫攻坚开局良好。吴国荣表示,学校着眼浦城县教育扶贫大局,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精准发力,真正把“扶贫先扶智”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支持和帮助浦城电大创新招生办学体制机制,重点支持培育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社区教育品牌及乡土教材建设等项目,充分发挥当地电大在提高教育质量、提升人口素质方面的作用;二是帮助当地中小学建设“智慧校园、智慧教室”,为当地中小学师资,特别是驻村所在镇的全体中小学教师提供培训支持服务,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提高教师素质;三是资助扶贫村搭建远教平台并免费提供资源,支持浦城县围绕县城的“四大名片”建设居民终身教育学习体验中心,为当地输送终身学习优质教育资源,支持开展地方特色终身教育资源建设。

何秀菊向学校介绍了浦城县的经济发展状况,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感谢我校对浦城县脱贫攻坚和教育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党政办、组织部、招生办、培训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会见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