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以“大学习”为动力,展现新作为--学校举行2018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第8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颜云燕/文 许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26日下午,学校举行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理论学习(扩大)会,主题为“以‘大学习’为动力,展示新作为,加快建设福建开放大学”。在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新思想必读书目的基础上,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在家校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5位同志作了主题交流发言。纪委书记王幼新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为题,强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并联系学习工作实际谈了牢记党的宗旨、着力提升境界、更加注重务实、及持续艰苦奋斗的体会。工会副主席游璇以“关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建设的几点认识”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会工作,提出要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做好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信息化中心主任詹立彩以“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写好教育信息化的‘奋进之笔’”为题,提出通过服务创新和技术应用创新,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提供技术支持。文经学院院长刘玉兴以“乘东风,鼓干劲,多作为”为题,结合学习情况并联系文经学院实际,提出将在教师队伍建设、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完善学生服务制度等方面加强学院建设。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周文明从坚持实事求是、战略定力、问题导向、全面协调、底线思维、调查研究、抓铁有痕、历史担当8个方面,谈了对《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的学习体会。

校长吴国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9月10日,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统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事业的根本性问题,强调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作为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极具思想性、方向性、指导性。

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吴国荣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一要以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最新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教育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二要突出师德师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强化正面引导,加大典型宣传,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引导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按照总书记对教师“四点希望”的要求,做“四有”好老师,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要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统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学校改革发展,围绕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建设的目标,着力实施“五大战略”和“五个提升”工程,在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方式、管理体制、办学模式改革上有所创新与突破,重点实施好招生办学新项目管理服务、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福建老年开放大学建设、终身教育大数据研究所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项目,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坚持不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推动电大教育转型发展,构建学习型社会,推动新福建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