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吴国荣出席泉州电大“乡村振兴人才学历提升计划” 开学典礼
时间:2018年10月24日    作者:泉州电大 蔡金铭、黄章明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0月23日上午,泉州电大举行“乡村振兴人才学历提升计划”新生开学典礼,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吴国荣,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直党群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小寅,泉州电大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向荣,鲤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奕翔,丰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建石,洛江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许奕智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省校教务处处长李正光、招生办公室主任黄健新,泉州电大党总支部副书记郑少俊、副校长林春成、相关科室人员,及2018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陈向荣代表泉州电大向支持“乡村振兴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的各个单位表示感谢,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泉州电大的发展情况及“自强、求知、有为”的校训,勉励新生深刻领会校训“敢于面对挑战、敢于实践、敢于探索”的精神,希望新生勤学、善学、践学,以“我要学习、我要提升”的紧迫感,用“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自觉性,坚持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会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成全面建设新农村的能力,着力将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运用到农村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王小寅代表市委组织部强调,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把“组织要我学”变成“我要自主学”;二要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要注重学用结合,体现学历提升成效。

吴国荣向新生介绍了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的背景,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的转变等。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电大丰富的教育资源优势,按照“创新、绿色、共享、协调、开放”五大理念,根据学员的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学习方案。他希望新生们能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珍惜同学之间及师生之间的互动机会,发挥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据悉,此次乡村振兴人才学历提升计划,泉州市共招收804名学员。课程主要通过市委组织部与泉州电大联合办班,采取面授辅导、网络教学、小组讨论、现场实践教学、党建讲座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