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沈光辉一行赴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访问交流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作者:教务处 陈志伟/文    编辑:宣传部

应澳大利亚霍姆斯格兰理工学院、昆士兰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的邀请,我校副校长沈光辉一行于10月14日至21日对上述3所高校进行了访问。

霍姆斯格兰理工学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公立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之一,也是澳大利亚首家获得ISO9001认证的教育机构。在访问霍姆斯格兰理工学院期间,该校副总监、国际项目与合作部主任James Stafford等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及学科特色,以及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表达了与我校交流与合作的意愿。沈光辉向James Stafford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分银行建设的情况,认为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很有特色,双方在师资培养、学生交流、学分互认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会谈结束后,沈光辉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多个实验室。

昆士兰大学是澳大利亚的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核心成员之一,2018-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48位。访问昆士兰大学期间,该校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Mark Western教授及相关负责人Rosa Alati教授、Wojtek Tomaszewski博士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及如何利用数学分析方法研究教育、健康、老年等问题。沈光辉介绍了我校老年大学建设、社区教育以及终身教育与大数据研究方面的情况。双方表示在大数据研究上存在着许多互补的地方,希望今后能够在科研合作、教师访学甚至硕博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

奥克兰理工大学是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之一,2018-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464位。在奥克兰理工大学访问期间,沈光辉一行与该校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系主任Edmund Lai教授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双方就健康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两校间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现代化教室以及其它教学设施。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志伟、龙岩分校书记林伟能随同访问。



参观奥克兰理工大学现代化教学设施

与昆士兰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Mark Western教授等座谈

与霍姆斯格兰理工学院副总监、国际项目与合作部主任James Stafford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