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戴上校徽 重当学生--学校1980级中文专业校友返校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裴常山/文 龙昶霖/图    编辑:宣传部

飞鸟恋旧林,学子思母校,11月4日,我校1980级中文专业校友30余人返校。校长吴国荣、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沈光辉亲切会见校友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国荣对校友回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定位、教学模式、学习对象、校区建设、校企合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和变化,并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在电大事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将永远做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还亲自为每位校友佩戴了校徽,让校友们体验了重当学生的感觉,有的校友抑制不住激动之情而流下了真情热泪。

校友代表雷旭东等发言。他们对母校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巨大变化表示自豪和赞赏,并回顾了当年的学习场景,汇报了毕业后的发展情况,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祝愿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校友们的发言饱含感恩和真情,现场气氛热烈感人。校友们还向学校赠送了当年的学习资料和纪念品等,并实地参观了学校数字学习体验中心、演播室、视频编辑中心等,还有校友现场即兴赋诗作词。

据悉,此届1980级中文专业返校校友当时就读福建电大三明分校,学生来自机关、学校、工厂、农村等,班上共100余人,同学年龄差距最大达25岁,很多人都是边学习、边成家、边立业。毕业后他们积极服务社会,涌现出了厅级干部、省级劳动模范、诗人、作家等,充分传承了母校的培育,传递了母校的声音。

附:校友返校现场所作诗词

卜算子•母校念

霜降立冬临,

喜上学堂见。

长念师生厚重情,

笑问人可变?

忆正茂风华,

鼎盛春秋健。

今得校徽乐不支,

大道苍天鉴。


走进省电大

岁月几蹉跎,不知时有多。

汗羞迟拾级,血气早收科。

破眼鞭人惰,贫身理鬼魔。

天庥容报命,敏学问如何。



校领导与老校友座谈

校长吴国荣为老校友佩戴校徽

老校友向母校赠送书法作品

老校友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老校友向学校赠送当年的学习资料

观看学校宣传片

体验虚拟演播室

体验双向视频直播系统

体验学习资源展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