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颜云燕/文 许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员部署会议,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陈展虹、沈光辉、王幼新出席,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主持会议。

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陈兴炎作《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持续推进新一届文明校园建设》的动员部署讲话,为深入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强调: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应有之义,也是加快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正视成绩与差距,进一步坚定创建工作的信心近年来,学校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细化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形成了蓬勃向上的精神文化氛围,涌现出一批“五一先锋岗”、“五四青年奖章”、“福建省优秀教师”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建立和完善创建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成人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练校园文化品牌特色等创建成绩是值得肯定和总结的,但对照创建标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在新一届文明校园创建中认真研究解决。

三、站在新的起点,高质量完成好新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新一届文明校园创建过程变化较大,创建要求更高,体现出:规定的动作多、量化的指标细、时间的要求严的特点。一要深化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师生、生动多样的学习教育,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在创建活动中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深化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不断探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扬优势、补短板、显特色。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明确创建目标要求;各部门、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召开本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布置本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各项创建责任;各部门、学院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相互支持,互相配合,共同凝聚创建新一届文明校园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深入研究《第二届福建省文明校园(高校)测评细则》,对照测评标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任务分工,理清测评体系、吃透评分细则、研究新增指标,把指标任务具体到岗,落实到人,明确完成时间,确保工作质量,力争多加分,少减分,努力实现省级文明校园的创建目标。四要形成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宣传栏以及微电大、微博等宣传阵地,宣传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活动开展、创建成效,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部门、学院要及时做好创建工作的宣传发动、活动组织、评比表彰等不同阶段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生动局面。

吴国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全面把握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任务要求,认真落实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全员责任。

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结合陈兴炎书记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推进文明校园扎实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学校获得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是全校师生团结奋进、共同努力的结果,大会对第一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了特别表扬!并号召各部门、学院再接再厉努力完成新一届文明校园创建目标。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上届及新一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陈兴炎作动员部署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主持会议

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马成斌讲话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