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吴国荣率团出访瑞士意大利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作者:招生办公室 任汉卿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促进电大教育转型发展和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应瑞士应用科学远程大学和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罗马商学院的邀请,11月18日至25日,校长吴国荣率团对三所学校进行了访问。

瑞士应用科学远程大学(瑞士远程UAS)创建于1998年,设有6个教学部门及6个学系。访问期间,该校国际交流与事务部主任Anja Bouron等对我校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瑞士应用科学远程大学的办学情况。吴国荣向她们介绍了我校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办学规模、老年教育及老年大学建设情况,认为在当今老龄化社会背景下,双方在健康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及师资共享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Anja Bouron主任表示希望双方能在访学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建立完善的师生互访渠道。

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创建于1240年12月26日,是意大利和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访问期间,该校国际关系部主任Annalisa Poggialini带领访问团参观了校园,详细介绍锡耶纳大学的基本情况、院系设置、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吴国荣向对方介绍了我校面向农民工等特定人群的办学情况、学分银行和开放大学建设情况等。双方在课程共建、师资培训和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罗马商学院是一座国际性的私人学院,在2015年获得了国际ISO9001认证。学院业务涵盖工商管理硕士、高管教育以及远程学习等,现已服务140多个国家,在6个国家设有办事处,主要提供商学服务以及职前培训。访问期间,该校校长Antonio Ragusa以及国际关系和商务发展经理Gerlie Saura接待了我校访问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教师资源、授课形式以及课程设置。吴国荣介绍了我校各类非学历培训和研究生合作办学情况。双方希望能在研究生教育、高端企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南平分校校长崔进玉,我校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副院长欧雅洪,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任汉卿,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程方昭等陪同出访。



访问瑞士应用科学远程大学

访问意大利锡耶纳大学

访问罗马商学院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