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陈兴炎书记、吴国荣校长向全省电大系统师生员工致以新年问候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作者:    编辑:

2019新年来临之际,学校党委书记陈兴炎、校长吴国荣向全省电大系统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电大校友和关心支持电大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全文如下: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9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向全省电大系统师生员工和家人、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8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宗旨,以提升办学能力为核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为目标,聚焦发展,改革创新,取得了可喜成绩。开放大学建设扎实推进,各项筹建工作持续开展。大力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办学效益进一步提升。“数字福建终身教育大数据研究所”、“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和“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落地我校,成立“曙光学院”,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能力进一步提高。内涵建设有力推进,喜获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专业、课程和学习资源建设进一步加强。科研特色和科研应用导向进一步凸显。新建实训楼及学生公寓顺利完成,智慧教室和VR实训中心相继建成,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完成内设机构调整,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创新。持续加强系统建设,基层电大合力进一步提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活力进一步激发。文明创建成果丰硕,获评“福建省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学校保持了安全稳定和谐。

舟至中流水深处,击楫勇进向前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即将迎来40周年华诞,事业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升招生办学和人才培养能力,积极改善教学和学习条件,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恰得东风吹正劲,扬帆千里向未来。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新时代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发有为谱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铸电大新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陈兴炎

                                                       校 长 吴国荣

                                                      2018年12月31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