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吴国荣赴浦城县省级扶贫村调研慰问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叶必锋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新年伊始,校长吴国荣带领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赴浦城县省级扶贫村调研,并走访慰问当地困难党员群众。

1月6日,吴国荣会见了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周永和介绍了浦城县情民风和脱贫攻坚的目标、举措、进展,他感谢福建电大党委在中小学教师队伍培训、智慧教室建设等项目扶贫上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吴国荣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学校两位驻村干部工作生活上的关心指导,并表示学校将继续聚焦精准扶贫、发挥办学优势,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驻村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责出力。双方就致力教育精准扶贫,深化落实乡村振兴计划,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问题达成初步共识。

1月7日,吴国荣冒雨前往我校挂钩帮扶村——忠信镇排栅村和仙阳镇山际村,听取了驻村干部谢瑞勇、许珍华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解一年来帮扶的进展与成效,并结合镇情村情与县、镇领导、驻村干部以及村两委共同谋划探讨2019年扶贫工作思路。他要求,驻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坚持精准方略,下好“绣花”功夫,紧盯重点任务,用足用活用好政策。要立足村情创新思路、完善规划、立体布局、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思想、文化、教育、产业、技能等方面的帮扶,激发内生动力,提升“造血”能力,帮助村集体和村民探索出适合的致富路线,用真心真情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的工作。

调研期间,吴国荣一行走访慰问了排栅村、山际村困难党员群众,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和慰问金等生活物资。在困难党员群众家中,吴国荣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鼓励引导他们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浦城县副县长何秀菊,县教育局局长、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驻点村所在镇领导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吴国荣走访慰问排栅村困难党员群众

吴国荣走访慰问山际村困难党员群众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