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陈兴炎赴左海校区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推进新学期学校招生办学等各项工作,3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兴炎赴左海校区开展工作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有关学院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新学期工作思路,并结合机构改革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关职能部门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和表态。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学院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以及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立足成人教育特点推动学生思政工作的改革创新。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重点,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三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主动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好多层次、多类别、多形式的教育,切实抓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曙光学院”监狱服刑人员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等项目,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学习支持服务、自主招生办学等工作,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四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学校机构改革,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加快推进人才招聘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以完善班主任工作机制为重点,推动班主任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奠定基础。五要加强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紧跟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步伐,积极有序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抓紧研究制订教师工作量核定办法、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等制度。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探索推动由校一级管理向校院两级管理模式的转变,进一步理顺学院办学管理责权范围,激发学院办学积极性。六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正确处理好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招生与教学、自主办学与依托系统办学的关系,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示范引领,进一步促进全省电大系统办学平衡发展。七要加大办学投入。在年度预算中充分考虑一线办学需要,着力改善教学环境,改进教学设施设备,加大教师对外交流培训力度,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招生办、文经学院、公管学院、理工学院、培训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