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吴国荣深入职业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作者:职业学院 陈秀蓉 文/许 勇 图    编辑:宣传部

3月7日上午,校长吴国荣、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一行深入职业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职业学院负责人从招生就业、专业设置与教学、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需要学校支持的事项。

吴国荣充分肯定了职业学院近年来的招生办学成效,对职业学院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办好中职教育的定位,围绕建设省级示范校的办学目标,抓住国家重视并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等,在全省乃至全国办出特色,提升学校影响力;二是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发展职业教育和建设开放大学、发展终身教育和社区教育等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创新专业设置,努力在教学和实训场所建设中融入人工智能和VR技术,积极共享学校信息化、师资、课程和学习资源等方面的条件;三是要秉承“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思路,保证招生办学规模稳中有增,促进学院教学和管理改革,让学院教职工共享发展成果,抓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学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将逐一梳理后,尽最大限度给予支持和解决。

马成斌指出,职业学院要认真学习国家新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集中精力创办省级示范校,办好轨道交通等优势专业,加强与学校其他部门的沟通和合作,共享学校各类资源等方面的条件,乘势而上,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党政办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