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校团委 黄生春 文/许 勇 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典型,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于5月6日下午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马成斌讲话。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受到表彰对象、职业学院各系党支部负责人、青年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黄生春宣读校团委和职业学院团委的表彰决定,对2018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陈兴炎、马成斌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受到团省委、校团委和职业学院团委表彰的青年集体和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程铭瑾老师、林露同学、方雪婷同学结合各自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成长历程,做了交流发言。

受校党委委托,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发表讲话。马成斌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的深刻内涵,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马成斌对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感受时代使命、担当青春责任;二是要激扬家国情怀、唱响青春之歌。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追逐青春梦想;四是要锤炼意志品质,铸就青春底色。在努力奔跑中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打上新时代的印记,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大会在团员们高亢嘹亮的宣言和激昂澎湃的团歌声中结束。

据悉,校团委副书记程铭瑾被授予2018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职业学院高职2018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班团支部等4个集体被授予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黄烨等29名师生被授予校“优秀团干部”称号,叶仲麟等53人名师生被授予校“优秀团员”称号。中职2017级运输2班等7个集体被授予职业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李奕涵等33名同学被授予职业学院“优秀团干部”称号,林慧荧等63名同学被授予职业学院“优秀团员”称号,石丁文等27名同学被授予职业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出席表彰大会的学校和有关部门领导

学校和有关部门领导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福建省优秀团干获得者程铭瑾发言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