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王幼新率团访问台湾高校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作者:人事处 王凌宇 文/黄林昊 图    编辑:宣传部

5月13日至18日,校纪委书记王幼新应邀率领学校部分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一行14人赴台湾空中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北松山社区大学等进行交流与访问。

在台湾空中大学,王幼新拜会了台湾空中大学校长陈松柏教授,转交了校党委书记陈兴炎给陈松柏的亲笔信。双方愉快地回忆了两校多年来良好的交流合作,探讨了进一步深化交流的路径。王幼新代表学校热情邀请台湾空中大学领导和专家学者于今年11月来校参加福建电大40周年校庆活动并开展学术交流。台湾空中大学专门安排专家学者向参访团详细介绍了台湾在发展老年教育、开展社区营造方面的主要做法、特色以及取得的成效,相互交流借鉴了两岸在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开展方面的有益经验。

参访团还应邀访问了台湾空中大学台北学习指导中心和台中学习指导中心,了解学习指导中心的管理模式和教学活动开展情况,观看学生网络学习平台演示,并就专业课程设置、远程教学模式、师资管理等问题展开交流。

在台北市立大学,参访团拜会了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教授,双方就工业4.0时代和“中国制造2025”计划背景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职业教育如何适应经济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台湾师范大学,参访人员听取了工业教育学系黄淳亮博士关于“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学习趋势:从个体微观到组织宏观”的讲座,并就互联网技术条件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学习支持系统设计等问题展开交流。

在台北市松山社区大学,校长蔡素贞博士向参访人员介绍了台湾社区大学发展历程和松山社区大学办学经验,并陪同参观了松山社区大学“城市养蜂课堂”和松山文创园。

此外,参访团还参观了台湾知识库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网络教育课程开发和运营情况,并就双方开展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此次赴台访问交流是我校加强师资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访问交流,加强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往与合作,进一步扩大了交流与合作空间。



在台湾空中大学交流合影

与台湾空大台北学习指导中心座谈交流

听取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教授讲座

参观台北市立大学

与台北市松山社区大学座谈交流

体验台北市松山社区大学“城市养蜂课堂”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