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文 颜云燕/图    编辑:宣传部

6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兴炎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兴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质,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 “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和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紧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抓好招生办学中心工作等结合起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四要切实担负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舆论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强调,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要不等不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积极开展调研,认真检视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结合近年来巡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审计、校内巡察等“回头看”,共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开展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接着,校长吴国荣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在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兴炎强调,安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把安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结合学校成人教育、老年教育等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梳理安全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和专项整治,针对薄弱环节切实加强风险预警和防控;要着力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