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巡视七组巡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吴 国/文 颜云燕/图    编辑:宣传部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安排,省委巡视七组对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开展巡视。6月24日上午,省委巡视七组巡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我校桂山校区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仕建,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分别作了讲话,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省委巡视七组全体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厅级干部,各部门、学院处级干部,2016年以来退休的厅级领导和正处级干部、各设区市电大分校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洪仕建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一以贯之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充分认识到省委决定对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开展巡视,既是对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也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切实树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谢仰俊对巡视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政治建设,紧盯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入查找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要以巡视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努力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陈兴炎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对我校进行巡视的工作部署,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仕建主持召开了省委巡视七组与校党委的见面沟通会。会后,省委巡视七组听取了学校党委工作汇报。

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仕建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党委工作汇报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