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马国防书记、陈兴炎校长向全省电大师生员工致以新年问候
时间:2016年01月04日    作者:党政办    编辑:刘海波

2016新年来临之际,福建电大党委书记马国防、校长陈兴炎向全省电大系统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电大校友和关心支持电大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全文如下: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2015年即将过去,2016年即将到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向全省电大系统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电大校友和关心支持电大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2015年是改革创新、务实开拓之年。学校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的目标,把握重点,持续推进电大转型升级,拓展办学自主权、稳定办学规模、加强内涵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取得了积极成效。福建开放大学建设扎实推进,筹建工作得到教育部的关注;首次自主举办成人本科教育,办学自主权取得重要突破;招收首届铁路高职学生,拓展铁路职业教育新路;获批自学考试专科与中职教育衔接试点,开拓了办学新增长点。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学历教育总体规模保持稳定,各类招生人数达5.2万多人;非学历继续教育稳步发展,社区教育办学内涵不断深化,网络遍布全省城乡。内涵建设积极推进,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科研工作水平稳步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课程考试改革、学分银行试点、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等教学改革项目取得新进展。校园基建工作持续推进,完成校本部整体搬迁,旗山、南屿办学基地征地工作取得进展。党建工作有力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校园稳定和谐。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电大教育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谋篇布局,鼓帆进发,新的一年我们面临新机遇、新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以服务我省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导向,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为目标,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拓展办学服务,加强内涵建设,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提升办学服务水平,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再谱新篇。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奋发作为,推动电大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努力为福建经济社会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马国防 校长陈兴炎

                                                                    2015年12月31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