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传达贯彻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6年01月21日    作者:宣传部 涂礼雄/文    编辑:刘海波

1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幼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尤权在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省纪委书记倪岳峰的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在校党委会传达会议精神的同时,组织校纪委委员和纪委办认真学习全会文件,领会精神实质,把握部署要求,推动工作开展。要结合全省本科高校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及我校工作实际,谋划好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要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这两部党内法规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校纪委要加强学习辅导,各基层党组织也要把这方面学习内容纳入支部的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党章党规党纪的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继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春节将至,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省委提出“九严禁、两坚持”的纪律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清廉的新春佳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五抓五看”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明确廉政风险点、防控责任和相应措施。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运用好廉政提醒谈话,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学校机构调整和干部轮岗的情况,适时由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重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工作部门要积极稳妥推进“三转”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之前,实践“四种形态”,创新监督执纪方式。要强化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加强经济活动相关制度的修订,更加规范学校重要领域的各项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开展反腐倡廉理论研究,重视反腐倡廉工作的宣传,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建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主持会议,并就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我省去年查处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案例中的人与事表明,当前腐败现象多发,滋生腐败的土壤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斗争,必须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二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不断打牢思想基础,特别要从苏树林、徐刚、龚清概等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存。三要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落实校党委“两个责任”实施办法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适时召开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电大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马国防讲话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