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6年01月22日    作者:宣传部    编辑:刘海波

  

1 22 上午,学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二楼会议厅举行,校领导马国防、陈兴炎、夏良玉、吴国荣、陈展虹、沈光辉、王幼新出席会议。五个代表团129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良玉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陈兴炎作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实现电大教育“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15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学校“十三五”规划制订、开放大学建设、扩大办学自主权、拓展办学用地及校舍建设等重点项目取得突破;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和社区教育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办学规模保持稳定;专业和资源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信息化建设、对外交流、科研、人才队伍和系统建设等内涵建设有新举措,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党建、办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作风建设、文明学校等工作有力推进,为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持。并对2016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指出要组织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向福建开放大学转型升级;创新办学举措,全力做好学历教育招生办学工作;大力拓展非学历教育,提高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能力;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为办学服务创造更好条件;做好保障工作,促进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最后,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秉承“坚持”理念,团结努力,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电大改革发展呈现新局面。

工会副主席薛峰、财务处副处长魏玉兰分别代表校工会和学校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提请审议《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及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全体代表大会后,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章程》、《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十三五规划》,并在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中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及文件。

最后,党委书记马国防作重要讲话。他说,本次教代会是在全力推进电大教育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使全校教职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电大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学校推进电大教育转型升级的部署与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集思广益、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广大教职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在2015年学校取得成绩的同时,不断增强电大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二要认清电大教育的发展任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地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的贯彻实施;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凝聚全校力量,全力落实好党建、办学能力提升、体制机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平安文明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进展。最后,他强调, 2016年是学校贯彻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全校教职工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强化落实,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以更加振奋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而不懈努力。

大会按计划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     

  

党委书记马国防讲话

校长陈兴炎作2015年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良玉主持会议

第一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现场

主席团会议现场

大会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