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宁德电大举办全市电大系统诗歌朗诵会
时间:2016年05月08日    作者:宁德电大 郑春风/文 胡宇涛/图    编辑:刘海波

多彩青春,诗韵流长。为弘扬“五四精神”和加强宁德电大系统文化建设,凝聚系统合力,充分展示电大系统师生风采,增强青年师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宁德电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5月6日晚,由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德广播电视大学联合主办,宁德市艺术馆协办的宁德电大系统“多彩青春”诗歌朗诵会在宁德市艺术馆举行。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世雄,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沈光辉,原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陶敏辉以及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德市直机关党工委、宁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闽东日报、福建电大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出席,300多名电大师生观看了演出。

27名来自全市电大系统的选手或激昂、或深沉、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的朗诵将观众引入高雅的诗歌殿堂,为观众献上一场激情饱满的朗诵盛宴。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和精彩的画面,宁德电大带来的《青春万岁》在选手激情澎湃、意气风发的吟诵中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古田电大工作站的《民族的丰碑》、屏南电大工作站的《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福安电大学院的《不朽》、《阳光下,我向你飞奔》、福鼎电大学院的《电大梦,中国梦》、柘荣电大工作站的《地球,我的母亲》等作品在选手们铿锵有力、荡气回肠、极具震撼力的演绎中,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赞美与热爱,抒发了全市电大系统师生爱国爱乡爱校的情怀;宁德电大的《多彩青春,放飞梦想》、霞浦电大学院的《少年中国说》、福鼎电大学院的《终身学习,永筑青春》、周宁电大的《会唱歌的鸢尾花》等朗诵,或如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尽情展示了闽东电大学子青春飞扬的风采和闽东电大人昂扬向上的斗志,表达了他们作为电大人的追求和信念。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乐器伴奏与朗诵完美结合的深情颂读,声声饱含激情与真情的吟诵,感染了全场观众,赢来阵阵掌声。

此次朗诵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宁德电大系统师生的艺术才华,进一步增强了宁德电大系统师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示了宁德电大系统师生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蓬勃向上的人生追求。

近年来,宁德电大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办开放型有特色的成人高等学校、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并重的办学道路,加强与高校、行业等联合办学,加快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办学服务社会化。锐意改革创新,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注重提高办学质量,满足社会成员多元化的学习需求,努力打造适合成年人的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和发展平台。目前,全市电大系统在职学生达到近1.1万名,每年非学历培训超过6万人,宁德电大整体办学水平名列全省电大系统前茅。

宁德电大举办全市电大系统诗歌朗诵会

《青春万岁》 演出单位:宁德电大

《民族的丰碑》 演出单位:古田工作站

《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 演出单位:屏南工作站

《不朽》演出单位:福安学院

《少年中国说》 演出单位:霞浦学院

《终身学习,永驻青春》 演出单位:福鼎学院

《会唱歌的鸢尾花》演出单位:周宁工作站

《阳光下,我向你飞奔》 演出单位:福安学院

《地球,我的母亲》 演出单位:柘荣工作站

《电大梦,中国梦》演出单位:福鼎学院

《多彩青春放飞梦想》 演出单位:宁德电大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