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龙岩分校举办全市电大系统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暨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培训班
时间:2018年08月13日    作者:龙岩电大 叶夏青、陈秋玉/文 黄华斌/图    编辑:颜云燕

8月10至11日,龙岩市电大系统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暨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培训班顺利举办。龙岩分校全体教职工,各县(市)工作站站长、招生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龙岩分校党支部书记林伟能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林伟能在动员讲话中阐明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规矩意识的培训工作要求。

开班式后,学校邀请到龙岩市委讲师团团长冯岳作题为《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谈担当的境界、能力和底气》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担当”的涵义和要求等,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讲解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应有的担当精神、境界、能力。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成为一名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电大人有了更大的信心,对推进电大事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有了更大的动力。

培训班还进行了全市电大系统招生工作研讨和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培训。研讨会对2018秋季全市电大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工作站站长汇报了2018年秋季各站招生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并分享了经验,指出了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省电大驻龙岩片区招生督导员、文经学院院长刘玉兴到会指导。林伟能以《适应新形势,走出新路线,闯出新天地》为题,从新时期的政治、经济和市场等大环境方面分析了电大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指出了目前全市电大招生现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市电大系统主动适应新趋势,优化设计招生宣传方式,创新招生办法,争创招生新业绩。在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培训期间,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学校目前办学现状、科室岗位履职现状和存在问题及破解思路”进行发言,林伟能作总结讲话,要求树立“必须作为”的意识,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强调明晰发展思路、理清岗位职责,认清发展态势、破解制约因素。

短短两天的培训,内容务实丰富,突出了“践行新思想,勇于新担当,善于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培训主题。此次培训活动引起了较大反响,闽西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作了报道。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招生工作研讨现场

办学治校培训班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