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宁德市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调研组莅临福鼎社区学院调研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作者:福鼎社区学院 池芬芬 文/图    编辑:颜云燕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展老年教育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加快宁德市老年教育发展规划文件的出台,9月5日,宁德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宁德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带领宁德市社区教育工作调研组莅临福鼎调研老年教育与社区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店下镇社区学校、文技校和太姥山老年学校调研,实地考察了福鼎市基层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在福鼎市社区学院召开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座谈会,市教育局、老干局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人社局、老干局、民政局、财政局、发改局、老龄办、社区学院等领导们积极参加讨论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建议。座谈会特别邀请到省社区教育专家、福建电大副校长沈光辉参加座谈,他强调,老年教育工作正处于转型发展阶段,并逐步往普惠性、大众化方向发展,今后老年教育要重点从“健康、保障、社会参与”三方面拓展工作;要整合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实现一体化发展。

此次的调研活动为我市的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探索新的工作思路打下基础。



座谈会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