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宁德市家庭教育工作会议在霞浦召开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作者:宁德分校 肖 英 文/郑 雨 图    编辑: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社区教育工作与时代同频共振,深化家庭教育工作内涵,9月14日上午,宁德市家庭教育工作会议在霞浦召开。宁德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宁德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社区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德电大党委副书记陈丽银主持。

霞浦县社区学院院长郭星波、古田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吴明、霞浦六中副校长林真作为社区学院、社区机构和社区学校的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经验和做法。霞浦县社区教育走过的“三个阶段”、霞浦六中“建设一个有温度的教育共同体”的愿望和“古田模式”让大家受益匪浅。会议还组织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宁德市家庭教育工作意见》,大家畅所欲言,根据各地家庭教育的实际情况,从教育教学、资源整合、办学条件等各个方面提出各类问题,并相互交流,创设对未来家庭教育的构想。

叶祖庚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宁德市“做合格现代父母”家庭教育系列讲座从2017年1月启动以来,全市共开展了1千多场,受益家长达7万多人,成绩显著。下一步,要认真践行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认识,宏观谋划,将家庭教育作为社区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要善于总结工作成果,争取在2019年底编写出具有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的家庭教育教材在市内外交流;要从各地实际出发,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开创宁德市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