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宁德市社区大学公益讲坛走进社区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作者:宁德分校 肖 英 文/郑 雨 图    编辑:宣传部

为了推进宁德市社区大学老年教育均衡发展,扩大老年教育的受教面,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针对社区老年人法治意识比较淡薄,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为切实增强他们的防骗和自我维权意识,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和谐氛围。9月15日下午,宁德市社区大学讲坛—十五夜谈,“愿夕阳更美好”走进兰亭社区举办公益讲座活动,聘请宁德师院教授、福建璞真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吴家林,做主题为《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护条例》解读以及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来自辖区的老年人和社区工作者50多人参与聆听。

吴家林首先引导大家学习《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护条例》,接着结合一个个社区老年人被骗的鲜活实例引起注意,展开话题。特别针对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保健品骗术”“电信诈骗”等,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使大家深受启发。最后,吴律师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作了释疑解惑,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花钱”,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既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体现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诠释了让“夕阳更美好”,生活更幸福。

吴家林律师做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