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莆田分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莆田分校 陈秀莺    编辑:宣传部

开学伊始,莆田电大邀请莆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队长黄国辉到校举办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全校教职工参加了讲座。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校长郑宗太主持会议。

黄国辉队长从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毒品基本常识和危害、学校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做知法、守法的公民四个方面,阑述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莆田毒情形势,用准确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图文并茂地分析了毒品渗透渠道、毒品低龄化、毒品的特征、常见毒品以及毒品预防教育的目标与架构。呼吁青少年树立“四个意识”、构筑“三道防线”,做知法、守法的公民。

讲座后,陈仁川校长召开了支委会,专题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传达了教工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掌握应知应会知识,每位教职工人手一册应知应会知识材料;学校网站要开展全面自查,要加强舆论宣传,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