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市社区大学应邀参加“两岸终身学习暨社区发展教育金门论坛”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作者:漳州电大 苏莉/文    编辑:宣传部

10月25日至26日,由金门社区大学主办、台湾空中大学协办的“两岸终身学习与社区发展教育金门论坛”在金门举行,两岸暨香港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省电大副校长陈展虹为福建代表团团长,带领省电大相关人员、漳州电大党委副书记林之枫、社区办相关人员、部分县区社区学院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强化两岸学者相互了解,建立良好沟通关系,为今后合作奠定基础”为活动目标,由专题演讲、圆桌论坛及实地调研等多个环节组成。

开幕式上,陈展虹以《福建省终身教育发展经验》为题做首场报告,从福建省终身教育发展情况、福建电大开展终身教育的实践与探索、社区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与瓶颈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圆桌论坛环节,林之枫以《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百姓生活》为题,从凝聚社区文化灵魂、厚植社区文化风景、强化社区文化效果等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漳州市社区大学扎实开展社区教育活动的成果。

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福建代表团与海南电大、南京开放大学、香港公开大学以及台湾空中大学、佛光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一起展开深度探讨,交流了社区教育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观点碰撞,激发出了具有前瞻性的看法,强化了社区教育理论探索的学术联系,拓展了两岸暨香港在社区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对于社区教育的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