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泉州电大赴湖州办“新一届村主干乡村振兴培训班”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作者:泉州电大 辜阳波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17日至22日,由泉州电大继教处牵头组织的泉州台商投资区新一届村主干“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举办,来自泉州台商投资区的80名村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模式,学员们围绕“深化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两山理念”、“人才战略与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保护与开发”、“党建+生态”、“理想信念”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学习,并前往浙江省首个乡村旅游集聚区、浙江省最美生态乡镇--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发源地、全国文明村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等5个全国先进典型村(社区)实地考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下美丽乡村建设、红船精神、文化传承保护等内容。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也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泉州电大这种“走出去培训”的方式,让学员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塑造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培训使大家对如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及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接下来,他们将努力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应用到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力争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泉州电大将继续大力倡导“创新、绿色、共享、协调、开放”办学理念,依托电大学历教育扎实深厚的办班基础,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人才学历提升计划”项目带动作用,带领广大村干部“大胆走出去借智引力”,努力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懂经济、善管理”的农村实用型人才,逐步形成保障高质量赶超跨越、实现乡村振兴的村级干部人才体系。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