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永安电大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次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作者:永安电大党支部    编辑:宣传部

2019年1月7日下午,永安电大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次专题讨论会,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讨论会主要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九章的“坚定文化自信”交流学习心得,会前各位党员进行了自学。本章主要从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角度,文化与意识形态的关系等方面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这一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丰富论述,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文化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规律的战略思考和科学把握,为推进文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讨论会上,支部书记李维寿指出,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对于自我文化理想、价值、活力与前景的确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应从认知认同、创新创造、国民素质、全面发展等方面多下功夫。校长钟育炎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工作生活中传承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更好地育人化人。

各位党员也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作为远程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做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同时要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班级活动、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营造厚德载物、大气沉静的校园文化,不断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者而不懈奋斗。

专题讨论会结束后,学校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