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省电大副校长陈展虹莅临“丹霞讲坛”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作者:漳州电大 余础础 文/图    编辑:宣传部

3月5日,漳州社区大学邀请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理学博士陈展虹教授为“丹霞讲坛”作了一场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课堂教学创新 ”的专题讲座。漳州电大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教职工、漳州市教育学会理事、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教师和市区部分中小学校教师共120多人聆听了讲座。漳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李然主持并参加了讲座。

陈展虹教授围绕“把握信息化发展的教育技术”、“BYOD与学科融合的应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思考”以及“BYOD教学模式变革的案例”四个主要内容展开阐述。他说:“一堂好课要好听、好看、好用、又要好新、好简单。”他鼓励老师们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勇于尝试课堂教学的创新与变化,引入前沿的教育科学技术,更新教育教学设计理念。讲座包含海量信息,涉及VR虚拟技术与AR增强技术、AI+教育、智慧教室、教学模式变革等内容,既有教学理念的创新性引导又有“在做中学、在乐中学”的实践推介。讲座内容丰富饱满、图文并茂,融入了短视频及多种优质APP,还结合电脑、手机、ipad等多种终端设备,带领老师们体验了最前沿的教育教学技术,刷新了老师们对 “一堂好课”的传统定义,引发了老师们对移动互动网时代下课堂教学的思考,对教师掌握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李然高度赞赏了此次讲座,他说:“今天的讲座具有理论的深度又融合了教育教学实践,加深了大家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教学创新的思考。漳州电大将不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改革,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新要求,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