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三明电大举行第二十二场“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作者:三明电大 官志熔 文/图    编辑:宣传部

5月30日下午,三明电大举行了以“五四运动”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场“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学处承办,全校教职工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观视频、谈感悟、静默省心、诵经典、赏歌曲”五个环节。在观视频的环节中,大家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中五四运动的片段,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全面失败,日本全面接收德国在中国山东的利益,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们走上街头,高呼着“爱国无罪”、“革命万岁”等口号抗议、游行。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心震撼激扬、感昭日月,不仅在视觉上冲击着在场观众,更在心灵上感动着所有人。在接下来的谈感悟环节中,三位青年教师分别畅谈了他们对五四运动精神的理解,都纷纷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静默省心之后,全体教职工吟诵了南宋著名文学家文天祥《过零丁洋》中的经典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共同感受了古人对“爱国”的理解;最后大家一起欣赏了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