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福建电大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评卷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18年01月23日    作者:教学管理中心 喻露/文 毛高丽/图    编辑:赵芸辉

全省电大开放教育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评卷工作已于1月22日顺利结束。本次期末评卷工作从1月19日开始,共评阅试卷107482份,其中纸质评阅72059卷,网络评阅35423卷,科目数共305门。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期末评卷工作,校领导亲自参加期末评卷培训会,强调试卷安全、阅卷质量。阅卷期间,评卷教师及各类工作人员均持证上岗,校相关职能部门全程做好技术保障、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

为确保本次期末阅卷顺利有序进行,教学管理中心共聘请评卷教师173人,成立了25个评卷小组,并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阅卷。评卷小组长研究分析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制定了具体的评卷流程,做到签名规范、评分合理、复核到位,确保试卷批阅质量。评卷期间教学管理中心每天定时举行评卷例会,及时掌握评卷动向,了解评卷进展;中心领导随机巡查评卷场地,听取评卷小组长汇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评卷教师共同努力下,本次期末评卷工作顺利完成。评卷结束后,教学管理中心及时召开评卷总结会。会上对试卷评阅、考试结果等综合情况进行分析评估。总体来说,本次阅卷达到标准统一、宽严适度、合理公正;出现问题的情况较少。从考试成绩看,试题内容覆盖面广,题型的分配比例,评分标准基本合理,考生对课程的基本知识整体把握较好。对于有些课程的部分试卷内容、题型和评分标准及要求存在异议的问题,将归纳整理及时反馈。

评卷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