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春季形成性考核及综合实践成绩抽查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作者:黄阳    编辑:郑茜

为加强形成性考核及综合实践环节的质量监控与管理,学校于6月27日—6月28日开展2019春季形成性考核及综合实践成绩抽查工作。由教务处、三个专业学院组成两个检查组,赴三明分校、沙县工作站、文经学院、中华技师学院、两岸高教培训学院进行实地抽查。本次形成性考核及综合实践成绩抽查内容主要包括:开放教育各专业形成性考核完成情况、教师评阅及成绩录入管理;“随堂实操”、“100%形考”等课程的教学、考核的组织实施情况以及课程实验、综合实践,含社会实践、专业实训、综合实训、见习、专科毕业作业的完成情况及教师评阅情况。

从抽查结果看,大多数教学单位能够认真执行中央电大及省电大下发的形成性考核管理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学期形成性考核的组织实施工作,过程管理较为规范,形成性考核完成情况总体良好。在综合实践环节的管理上都能对学生课程实验、社会实践活动、集中实践环节等教学资料进行建档保存,并按学期进行分类整理,有专人妥善保管,管理较为规范。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并要求有关单位认真整改。

检查组还与当地电大(学院)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了解基层电大(学院)在教学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还同时对三明分校、沙县工作站的网络考试进行巡查。

检查组与沙县电大工作人员座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