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举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线上线下“教学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作者:    编辑:郑茜

各有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改革进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强化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提升教师教学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在全省电大系统举办线上线下“教学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大赛分线上、线下两场赛事分别开展,即线下“金课大赛”和线上“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活动比赛”。

二、参赛对象

“金课大赛”面向全省电大系统专职教师,由各专业学院、地市级电大分校(含其所辖县级分校、学院、工作站)组成参赛单位。

“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活动比赛”面向全省电大系统在国开学习网上负责课程的责任教师。

三、比赛方式及说明

1.“金课大赛”:现场赛,引导和激发教师利用最新信息技术探索教学新模式,不断提高教师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的能力和水平。省校教师要充分利用智慧教室革新教学方式和内容。参赛选手自选一门开放教育本、专科课程或自拟主题的课程,充分合理运用各种先进教育手段及设备,进行现场教学,时间15分钟以内。

初赛由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安排,决赛9月初在省校左海校区智慧教室进行,由省校组织专家现场评审。

具体事项及安排详见附件1。

2.“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活动比赛”: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http://www.ouchn.cn/)上进行。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教学的需要和学生的具体情况,设计相应的教学活动,编写课程网上教学活动方案,并依据该方案组织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学校组织专家依据评分标准,针对每门课程的网上教学活动方案及具体实施情况进行评审。

具体事项及安排详见附件2。

四、奖项设置

1.“金课大赛”

个人一等奖3-5名、二等奖5-8名、三等奖5-8名,优秀奖若干名;组织奖三个。

2.“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活动比赛”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奖项数量根据实际评审结果适当进行调整。

五、其它

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个人将授予“福建电大2019教学之星”称号。

比赛结果拟定于2019年教师节予以表彰。

希望各单位广泛动员教师参与比赛并做好相关各项组织工作。

附件:1.“金课大赛”有关要求

2.“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活动比赛”有关要求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19年3月27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