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要文件 >> 正文
关于印发《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全日制学生工作例会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6年11月07日    作者:    编辑:郑郁文

 

闽电大委〔2016〕91号

各部门、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全日制学生工作,经学校研究同意,现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全日制学生工作例会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7日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全日制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学生工作例会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升立德树人水平的重要手段。为了确保学校全日制学生工作的科学、高效开展,促进学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及时解决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工作例会的性质

学生工作例会是由分管全日制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主持,由学生工作处召集的定期布置、研讨、交流学生工作的会议。

二、学生工作例会的召开

学生工作例会原则上每二个月召开一次,必要时可临时召开。与会人员一般为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学生科负责人,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院领导、学生科、团委负责人、各系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书记,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此外,根据会议议题也可到学院、各系召开现场会,充分发挥以会代训的作用。

三、学生工作例会的任务

(一)传达上级文件、指示,讨论研究贯彻文件、指示精神的措施。

(二)讨论研究涉及学生思政、党建、教育、德育、资助、安全、文明、管理等工作方面的重大事项。

(三)部署与确定学年、学期或阶段性学生工作计划,协调落实相关工作,通报学生工作运转、执行情况,并根据需要对学生工作安排进行必要的调整等。

(四)制定、完善各类学生管理工作制度。

(五)定期研判和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六)处理学生重大突发事件。

(七)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学生工作例会的组织管理

(一)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主持。学生工作处负责会务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同时将形成的决议整理形成会议纪要,经学校党政办审核,通过校园OA、电子邮件转发给相关部门,并督促实施。

(二)为规范例会的组织管理,保证会议质量,提高会议效率,各学生管理部门会前须认真准备议题,提出议题拟解决方案,于会前一周内将议题报送学生工作处,由学生工作处组织整理好议题,向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汇报并提前通知与会人员。

(三)各与会人员因故不能参加,需提前向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请假批准,并指定本部门相关人员代会。

(四)与会人员必须按时到会,不得迟到早退。

五、校领导参加制度

根据会议议题和工作需要,学校其他党政领导不定期参加学生工作例会,了解学生工作动态,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及时解决学生工作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六、其他

职业学院及所辖各系可参考本制度建立相应的学生工作例会制度,并报校学生工作处备案。

附件:学生工作例会议题征集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