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作者:王云/文 赵芸辉/图    编辑:赵芸辉

1月17日下午,福建电大2017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桂山校区举行。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陈展虹、沈光辉、王幼新出席,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党务部门有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

会上,14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每位书记述职发言后,分管校领导逐一作对应点评。最后,与会人员根据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对所有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书面测评。

陈兴炎作总结点评。陈兴炎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履行职责、带头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提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2017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以筹备召开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建各项工作。陈兴炎进一步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有认识,党建工作责任明确;有作为,抓好党建促进事业发展;有实效,基层组织活力增强;有反思,敢于面对问题和不足。与此同时,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相比,与当前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为此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提出切实的整改措施。陈兴炎就今后的工作对各级基层党组织及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打造基层党建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保障;四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陈兴炎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以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为契机,聚焦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完成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学校党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组部、教育部和福建省委相关文件要求统一部署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此前,校领导对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审阅。学校党委将通过定期、不定期抽查或专项督查等方式,跟踪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巩固和拓展述职成果。

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国现场述职

公共事业系外文系党支部书记汪继红现场述职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