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处级干部现场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作者:纪委监审处 蔡亮光 文/赵芸辉 图    编辑:赵芸辉

1月17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处级干部现场述责述廉和测评会议,党委书记陈兴炎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以及基层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幼新主持。

陈兴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深得党心民心。召开处级干部述责述廉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学校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通过述责述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把责任意识扛在肩上,把纪律防线夯实筑牢,把廉洁红线守紧守住。

陈兴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述责述廉的重要意义。要深化对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推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落实好“两个责任”,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认真做好述责述廉各项工作。要理清“责”和“廉”之间的关系,做到以责促廉、以廉明责。要充分认识责是廉的前提,廉是责的内在要求,责和廉的高度统一、相互促进。只有充分认识到两者之间的重要关系,才能夯实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才能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陈兴炎要求,全体处级干部要自觉履责尽责,以实际行动抓好责任的落实。当前,学校正处在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加大压力传导,以思想自觉深化责任落实。要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中的突出问题,聚焦聚力加以整改解决,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责任落实。要把制度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环节,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有效的问责促进责任落实。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吴国、纪委监察审计处处长薛峰、科研处处长詹立彩、人事处处长陈精珠、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余星辉、信息化中心主任罗向阳、职业学院院长池毅、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周文明等八位同志作了现场述责述廉。

王幼新对述责述廉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2017年度处级干部述责述廉报告内容全面,思路清晰,方向明确,讲出了做法和成效,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与方法,总结提炼了好的经验做法,促进大家学习交流、相互促进,体现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达到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查找不足、明确方向的目的。他要求,新的一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抓好责任落实,自觉履责尽责,严肃追责问责,执行好廉洁纪律,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对处级干部的述责述廉进行了测评。据悉,学校处级干部述责述廉报告已于1月15日在学校网站进行校内公开,述责述廉报告将按照要求存入处级干部廉政档案,测评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反馈。

陈兴炎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幼新主持会议并做总结点评

述责述廉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